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
2021-03-04 16:11

近日,正值乍暖还寒时,气温骤降,落雨纷纷。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和国网职防院联合组建“电力+医生”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用电安全和身体健康检查的公益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活动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电力+医生”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原本单一的志愿服务赋予了新的使命。通过多专业融合,志愿者们发挥“术业有专攻”优势,两个单位都拿出了各自的绝活。驻点在更楼叶家社区“红船·光明驿站”的志愿者们,主动为社区村民们讲解线上办电和电费缴纳渠道的功能,现场俨然成为简易的“国网流动营业厅”。通过分发党史小卡片,志愿者们鼓励全体村民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和使命。在享受到便利用电服务的同时,村民们还可以从国网职防院专家处获取义诊服务。

周美珍奶奶看到志愿者们再次上门,十分欢迎,她说“你们上次来真的太感谢了,我行走不方便,都不知道血压有那么高,真的太危险了。”通过复查,电力医院医生给奶奶重新配了降压药,让奶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高效的医疗服务。精准的电力和医疗专业服务,充分发挥出了志愿者们的专业水平,也让志愿者更有成就感。志愿者黄蒙倩说:“我是预防医学毕业的,我的专业可以在志愿服务中告诉爷爷奶奶,如何有效预防疾病传播。”

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建德)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当日还来到了罗桐社区的金谷小区,社区吴主任早就等候在小区门口。“这个小区没有物业,为了楼道能装盏灯不知费了多少功夫。你们供电公司愿意免费提供延伸服务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吴主任边说边带着队员们来到单元楼梯口。初步勘查之后,服务队发现需要安装的两盏灯距离接电点有一定距离,声控开关也有些老化,他们立即行动起来,准备材料、登高、拉线、更换开关、安装。施工花费近两个小时,当工程完工后,“黑楼道”终于不复存在,居民们难掩兴奋神情,对小伙子们的专业、认真的服务态度更是赞不绝口。

学雷锋,不仅是志愿精神的再次实践,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一步彰显和践行。“做志愿服务是一件有趣的事情,需要我们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这让我自己也有很大收获。志愿服务次数越多,看着黑楼道和黑街道慢慢消失,就越为自己身为电网人感到自豪,也更感到自己肩头沉甸甸的责任。”“电力+医生”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范书桓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电力+医生”志愿服务队一直坚持开展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树立青年志愿者新形象,通过每年坚持开展“服务零距离”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为服务对象解释热点难点问题,深受群众欢迎。

image.png

(通讯员 范书桓 胡裕华 许烨)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