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党员职工有归属,薪火奋进聚动能
2021-04-26 10:22

“今年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好后,我们企业党员活动不仅有了新阵地,更是大大增强企业党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高新园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澳赛诺公司副总经理吕正兴说。

高铁新区(高新园)是建德工业经济的主平台、主战场,规上工业总产值已占全市二分之一,辖区范围内现有企业党组织38个,党员1717名,其中马目和五马洲核心片区有33家规上企业,15个党组织,党员1019名。为充分发挥高铁新区党工委引领发展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高铁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化“澎湃动力·薪火奋进”党建品牌创建,不断完善高铁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倾力打造联系党员、服务职工的精神家园。“有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之余有了好去处,不仅可以观看红色电影,也可以读书看报,有效弥补园区生活配套不足的问题,极大地丰富了我们企业职工的精神生活。”中能变压器党支部党员盈文亮这样说道。

据悉,高铁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390平方米,建有党建工作展示厅、党务工作室、党员培训室、支部会议室、职工之家、红色影院、阅览室等功能空间,可承办讲座、研讨、培训等各类活动,是企业职工党员学习提升、培训教育、休闲阅读的最佳场所。借助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园区党支部还推出了小微园大党建“七化”工作法,切实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组织覆盖与企业落地同步、党员发展与员工成长同步、党建引领与企业发展同步,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互促互进、同频共振,不断巩固高铁新区“红色引擎”的地位作用。

“截止目前,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企业党员和职工举办专家讲座、职工技能培训等各类活动20余场次,服务周边企业党员职工1200余人次。”高铁新区(高新园)机关支部书记余昊雯表示,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我们将继续推出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惠企便民举措,更好地助力园区发展。

(通讯员 蒋卫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