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第二季度电站锅炉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例会召开
2021-04-28 11:11

“安全环保必须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分分秒秒抓。”浙江建业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正在给同行们分享电厂安全管理经验。4月23日下午,建德市第二季度电站锅炉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例会在建德市建业热电有限公司召开,全市6家电站锅炉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电站锅炉的蒸发量较大,结构较复杂,对运行管理水平、机械化程度以及自动控制技术都有相当高的要求。自2018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每季度召开一次电站锅炉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例会,旨在提高全市电站锅炉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防止电站锅炉事故发生。

会上,浙江建业热电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安全管理机制、隐患排查方法、典型事故案例等,并重点分享了安全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例如,创建实时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将各生产控制系统进行实时数据联网。

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科长对电站锅炉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没有发生事故不代表不存在安全隐患,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二是创新方法,要积极融入到“数字化改革”大浪潮中,用数字化手段创新管理手段,提高管理精确度和效率;三是共同提升,每季度例会的成果各单位要充分吸收,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建德市电站锅炉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通讯员 高妍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