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从黑夜到黎明 战风雨守光明
2021-05-12 16:00

5月10日夜里,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建德市境内出现8至10级雷雨大风,局部地区最大风力达到12级,多地出现树木倒塌、蔬菜大棚受损等情况,多处供电设备受到极大影响,是杭州地区受灾最为严重的县市之一。灾情就是命令,抢修刻不容缓。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积极在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力量奔赴现场。

狂风暴雨下的“夜行人”

在灾情最严重的大同镇,因暴风雨肆虐,倒塌的大树压倒了李家Y677线、管村Y678线路,发生单相接地故障。22时15分,大同所接到抢修电话后迅速做出安排,值班人员前往现场排查故障。

管村线大部分位于高耸的山坡和茂密的树林间,行进十分不便,从事10千伏线路运维检修工作已经三十余年,有着丰富的现场处理经验的周根祥主动要求加入到管村线故障排查小组。夜里23时,雨越下越大,狂风呼啸,周根祥一行身着黑色雨衣,在丛林里艰难前行,没路就用身旁的柴刀开辟前行的道路,雨势太大看不清,就用手摸索着前行,几束抢修灯光来回挥舞。经过一个小时的故障排查,终于锁定故障点在至管村Y678线71号杆至97号杆之间。

雨势越来越大,夜间抢修的速度受到影响,从晚22时至次日早晨6时,周根祥一行抢修人员在雨中一夜未眠,终于顺利完成李家Y677线、管村Y678线的抢修工作,恢复送电。

“一入深山岁月老,深夜投身白昼出”,街道两旁,早起的村民陆陆续续走过,和往常一样开始了他们崭新的一天,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在深夜里有这么一群“夜行者”彻夜抢修,终于划破黑夜,迎来朝阳。

与时间赛跑的“掌灯人”

在暴雨来临前,寿昌供电所严阵以待。22时44分,寿昌供电所接到来自配网应急指挥中心的故障短信,故障点发生在陈家Y181线里诸支线,该线路位于山上,整条支线几乎都在山中,抢修条件十分恶劣。

抢修人员整装出发,车辆行至山脚,人员步行上山,上山后发现,强风已将树木吹断,极易再次造成故障风险。抢修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爬上电杆进行故障恢复,一组进行通道清理,砍伐可能触碰导线的树木。脚下湿滑的山坡不停被雨水冲刷,眼前被风雨吹打模糊了视线,手上的抢修工作却一刻不敢停歇,直至11日00时26分,里诸支线抢修结束,从发生故障至恢复供电仅耗时两小时。

清晨,晨曦浮出天际时,雨势稍歇,抢修人员又奔赴另一个故障现场田贩村。这里的石屏Y175线前山支线因雷击断线,在做好准备工作后,天色突变,又下起了大雨。由于此处存在安全隐患,有人身触电风险,刚换上干爽衣服的抢修人员决定再次冒雨抢修。雨水直直砸在抢修人员脸上、身上,尽快恢复故障的决心让他们忽略落在身上的瓢泼大雨。一小时后抢修结束,田畈村前山台区恢复供电。与时间赛跑的“掌灯人”再一次跑赢了时间,点亮了灯火。

从5月10日18时至11日6时,建德市共发生主线故障10起、支线故障8起,影响台区数300余个、影响低压用户数2356户。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出动人员198名、车辆79辆投入故障抢修,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可靠,截至11日下午15时所有故障处理完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讯员 胡裕华 刘世栋 孙晨昱)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