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手拉小手 志愿服务润童心
2021-05-31 17:09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红船阿斌电力志愿服务队建德分队联合国网职防院,携手建德市心手相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前往寿昌镇陈家村、三岩村等村社和建德培智学校,开展“电力+医生”志愿服务,看望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和祝福。

在走访慰问寿昌镇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送去了牛奶和饼干等食品,也带去许多精美的文具和少儿图书,这些礼品都是用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团委通过前期的旧物回收、爱心义卖等活动筹得的款项购买的。通过交谈,志愿者们了解到困境儿童的家庭多半是隔代陪护的情况,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而看护孩子也对年老体弱的爷爷奶奶造成身心困扰。为此,来自国网职业病防治院的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赠送了日常必须的药品;电力师傅检修了屋内的开关插座、电气线路,对破损的电气设备进行了维修和更换。

在困境儿童的家里、在智培学校里,年轻的志愿者们有的翻开党史故事画册,给孩子们讲红军不屈不挠、克服艰难险阻的长征故事;有的讲起去年抗击疫情、坚守一线的亲身经历;有的陪着孩子们用五彩画笔描绘出自己梦想中花园。

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青少年溺水、触电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此,志愿者们通过讲解防触电、溺水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谢谢哥哥姐姐们送来的这些物品和非常实用的安全知识。”孩子们高兴地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不怨不艾、勇敢生活的态度所深深打动,“我仿佛也回到了童年,对一切都满怀期盼。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但希望他们能从我们小小的关怀中感受到社会的正能量。”“电力+医生”志愿服务愿播下一颗种子,守护小树苗不惧风雨地成长。

(通讯员 范书桓 方晓莉 孙晨昱)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