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新安化工“未来工厂”
2021-06-23 14:49

新安集团作为国内有机硅新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规模位列前三,产品质量和技术国内一流,自有产业链从原料硅矿延伸至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等系列产品,主基地所在的建德马目高新技术产业园也因此聚集了一批有机硅系列企业。近几年,集团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将产业推向智能化、数字化,并取得一定成果,先后荣获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第一批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杭州市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等荣誉,并列入浙江省第一批“雄鹰行动”培育企业。通过以上努力,让新安集团具备了服务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链的能力,示范效应和工业互联网平台能有效赋能产业链企业。

基于以上背景,新安集团拟打造“链主工厂”,进一步赋能产业链企业,输出技术和服务,让我省市标志性的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链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

新安集团“链主工厂”拟建设:一、健全新安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夯实平台赋能基础。二、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向有机硅产业链企业提供基于技术和产业优势的专业化服务,打造产业链协同发展生态。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1.能管项目建设:能管现场2#、3#炉电表的统计核算修正;能管项目分核算单元的装置报表开发;2.财务共享项目:财务共享项目进行接口开发;财务共享项目进行系统集成测试及用户培训;3.态势感知项目:完成态势感知平台实验用房环境和条件建设,开展需求调研、架构设计、网络环境准备,方案进行专家讨论。

(通讯员 严豪杰)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