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企业入选杭州市第二批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2021-07-23 14:27


日前,杭州市经信局发布杭州市第二批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我市企业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化平台(生产过程智能化控制)”,入选杭州市第二批重点建设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为我市首家进入该名单的企业。

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是新安集团下属的控股合资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由新安集团与美国迈图高新材料集团分别出资组建而成,公司主要生产有机硅单体及硅氧烷系列产品,是生产硅橡胶、硅油的主要原料;公司的生产技术来源于股东迈图集团,拥有世界上最早的、先进的有机硅单体生产技术,该技术的引进,解决了国内有机硅生产原材料消耗高、能源消耗高、三废产出量高的问题。

在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中,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基于大数据分析、人机识别、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现场所有数据接入MES系统,中控室统一集中查询和显示;实现所有数据自动采集、自动抓取,按不同需求生成不同报表或图表,满足不同层面对数据整理分析的要求。实现运营过程参数自动控制;实现通过中控大屏和各种报表的生成,可以随时关注现场安全和各类设施的异常情况,及时解决生产异常。

通过“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化平台”将实现公司的智能化运营控制项目集中于通过信息管理层的提升改造,打通决策层、管理层和控制层的信息孤岛,实现数据自动采集分析,为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通讯员 乐骏)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