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全力防御台风“烟花”
2021-07-24 16:12

第6号台风“烟花”7月23日11时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640公里洋面上,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根据省市公司及市政府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市供电公司决定启动防台Ⅱ级响应,积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部署防汛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多级联动及政企协同配合

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专人入驻建德市防汛防台指挥部,落实政府防台工作部署要求,实时关注政府防指、气象、应急等信息;7月23日,已对238台配电房处于地下室的小区、社区发送防汛排涝等准备工作,并与市防办、镇街保持密切联动,政企联动做好防台准备和应对工作。制定“每日一报”机制,联合城管、公安、应急部门,统筹开展防台和应急处置。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

主网、配网、重点用户三方面开展巡视检查和预警防控。对24座变电站开展防台防汛地毯式摸排,运维值班人员于7月23日晚全部到达下涯变、万松变、莲花变进行防台应急值守。对线路通道保护区范围内树木、果蔬大棚、易塌方区、河道等,地下配电房、地势低洼的开关站进行特巡,7月23日共计出动特巡人员135人次,车辆39辆次,完成10个高危及重要用户、5家自来水厂的现场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各乡镇供电所开展专变用户排查,排查梳理处于低洼易涝地区的专变用户及配电房设置在地下室容易雨水倒灌的专变用户及小区。逐个对接专变用户及小区物业,提醒做好防台措施,备好沙包、抽水泵等防水物资,做好防雨水倒灌的措施。

落实应急人员安排及物资筹备

建德公司部署各部门落实防台24小时值班全员备班,总72人,23辆车;落实6支应急抢修队伍,共263人,40辆车;明确各单位防台应急联系人15人,确保发生险情时各单位人员及时投入抢修复电工作;额外增设4个配网抢修驿站,提高抢修队伍覆盖范围,缩短到达故障现场时间。

全面梳理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已准备100kW以上应急发电车(机)6台、20千瓦发电机7台等应急设备,储备各类防汛物资,梳理抢修物资。

供电公司上下有条不紊,已做好充分准备,全力打赢防御“烟花”攻坚战。

(通讯员 徐泽政)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