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中策橡胶“数字化车间”
2021-08-18 15:26

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前身是杭州橡胶厂洋溪轮胎分厂,于1970年杭州橡胶厂轮胎车间迁建到建德洋溪后成立)。注册资本3.4亿元,现主要包括建德市洋溪街道朝阳路1号及下涯镇春秋村两个生产区域,厂区总面积千余亩,现有员工4600余人,技术团队近百人。该厂区是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重要的全钢、斜交轮胎生产基地,生产的各种品牌规格轮胎均通过国家和国际认证,产品畅销国内市场,远销欧、美、亚、澳、非等地7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总产量860万套,总产值41亿。

2019年起中策橡胶积极拥抱数字化改造,目前已完成数字化车间的建设,累计投资数千万元。数字化车间是利用现代化信息、网络、数据库、自动识别等技术融合建设的全数字化生产车间,在建设过程中运用了大量的数学计算模型,在数字化车间建成之后,它就像一个数字化电子沙盘一样,可对车间进行在线建模,配置出与产品相符合的生产工艺环境。因此,在数字化车间建设中还运用了虚拟现实及多媒体技术,所以在整个数字化应用场景中体现的更加灵活生动与直观。数字化车间的建设无疑是给传统的制造业构建了一套,高效且数字化为一体的制造管理平台。

建成后提升轮胎生产线数据的资源高效配置能力,助力生产方式变革;汇总生产和管理信息,同步更新,以数据自动流动实现资源配 置优化;优化物料供给质量和供给效率,推动资源优化的范围从单机、 产线、车间、工厂,实现资源优化从单点到多点、从局部到全局、 从低级到高级的演进;提升轮胎质量全生命周期在线分析与优化能力;实现生产全业务流程信息管理、信息追溯和生产集中调度指挥 等功能,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和集成管控;实现了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标准化、精细化生产,提质、降本、增效、节能。“数字化车间”建成后为中策集团挤身轮胎制造行业前三打好坚实基础。

(通讯员 严豪杰)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