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呼我为 市城投公司:攻坚克难,以匠心致初心
2021-08-26 15:39

“房子到手了,我们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多亏了城投公司的努力,要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分到房呢!”一位被安置户在分到中意的商铺后高兴地说。

6月23日,随着最后一名选房者在选房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花坞新居配套商业用房分配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花坞新居配套商业用房为2009年桥东区块被拆迁群众的安置商铺,但因为城市规划的调整,配套商业用房迟迟不能分房安置,百姓分房的呼声却是越来越强烈。问题是用来解决的,而不是用来搁置的,今年以来,市城投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在解决历史遗留拆迁安置问题上下功夫。

针对花坞商品迟迟未能分房问题,市城投公司由党委班子分管领导负责,组成攻坚破难工作组,由下属子公司即花坞安置房建设单位建德市城兴城防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将责任逐级压实。

随着工作的深入,因历史原因造成的资料误差、缺失等一系列问题成了摆在攻坚小组面前的难题。为尽可能收集整理资料、还原历史实事,做好安置分房工作,工作组积极与相关部门和时任工作人员对接摸排,仔细核实每一个环节。经过数月的奔波努力,终于将当时拆迁安置的资料整理、校对出来,分房工作得以有效推进。

资料有了,接下来如何保证分房的公平,让被安置户满意,又成为了摆在工作组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工作组成员逐一征求被安置户意见,在此基础上反复多次协商讨论,终于完成了分房方案的制定和落实。6月23日上去,分房工作顺利展开,仅仅两个小时便完成了52间商铺的分房工作。“分到了,商铺分到了!”城投公司的很多人都还记得那天分房现场居民们拿到房子时的兴奋劲儿。居民们冲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城投人坚持学史力行,从党史中学出责任担当,全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助力百姓喜分房;从党史中学出为民情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市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开展“民呼我为”主题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以匠心致初心。

(通讯员:翁晓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