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色建筑助力碳达峰
2021-12-14 17:41

12月3日,浙江空港培训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航空产学研基地项目通过杭州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示范(新建建筑综合节能示范)专家验收。

近年来,国家颁布多项支持超低能耗建筑建设的有关政策,大力推动建筑节能已纳入多地“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已然成为落实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建筑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必然途径。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均为绿色建筑。今年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70%,申报各类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示范项目7项。21年通过专家验收杭州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示范项目2项,能效提升节能改造示范项目1项。

浙江空港培训服务咨询有限公司航空产学研基地项目位于建德市寿昌镇。项目总建筑面积36124.23㎡,地上建筑面积32798.83㎡,地下室面积3325.4㎡;容积率为0.505,建筑密度18.39%,绿地率38.21%。项目总体建筑围合布局,沿地形布置依山而建,注重景观与自然的融合;利用地势特点,设计地下、半地下空间,利用当地自然气候特点,利用“弄堂风”、“天井”效应等自然通风,节约能源;玻璃幕墙、门窗均采用透光玻璃,让自然光照亮办公及生活空间节约建筑用能,在采光照明比较薄弱的长廊、地下室部位设置导光筒,有效改善空间的自然采光效果,起到节约能源的作用;室外道路及部分屋面采用透水混凝土,安装雨水收集系统,用于立体绿化自灌溉,不仅节能还实现了景观视线的“均好性”。同时采用空气源热泵生活系统,满足建筑热水需求。此外,该项目还采用了其他多种绿色建筑技术降低建筑能耗。

该项目的落成,不仅成为了航空小镇的新地标建筑,更是建德在绿色建筑领域的一次巨大进步。2022年,我市将全面深入推行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强化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建设、绿色生活理念,计划实施超低能耗建筑1个,高星级绿色建筑认证项目1个,民用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大于12%)2万平方米,为城乡建设领域尽早实现碳达峰作出建德贡献。

(通讯员 吴翠霞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