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紧急抢修保排水 为民服务不停歇
2022-03-24 09:49

3月22日晚7点,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这里是建德市人防办,我办某地下工程排水系统管道破了,内部已有积水产生,但现在地下水抽不出去,形势十分严峻,需要你们的帮助!”

时值下班时间,公司负责人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联系公司维修班组。抢修人员接到抢修电话,火速直奔抢修现场。此时,防空洞内的积水、淤泥已经有蔓延趋势,抢修队员一到现场就直接冲入积水内迅速检查管道破损情况,经过仔细勘查,原来是抽水管移位引起了管道接口处破损。

随后,经验丰富的抢修队员进行了初步处理,遏制了积水蔓延趋势,现场人员也跟着松了口气。紧接着,抢修队员有条不紊地开始焊支架、装抱箍、安装膨胀螺栓......尽管天气寒风凛冽,抢修队员的额头上仍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他们顾不上擦汗,仍在寒冷的积水中奋力作业。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防空洞内地下排水系统重新恢复了正常运行,人防办的同志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及时修复,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人防办防空洞排水系统的抢修只是杭州建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践行“水务姓党,水为民生”理念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公司相继为市城东派出所、全季酒店、新安江街道锦绣小区提供了应急求助服务。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急民所急、解民所忧,为切实保障城市排水贡献力量。

(通讯员 饶明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