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稽查队开展“蓝剑5号”建材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2014-11-27 13:23

为贯彻落实省质监局《关于开展全省“蓝剑5号”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浙质稽发〔2014〕170号)文件精神,根据统一部署,稽查队于近日在辖区内开展了“蓝剑5号”建材产品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开展“清新居室”专项执法行动。以危险化学品涂料、人造板等室内装饰材料产品为重点产品。重点查处无证生产以及生产游离甲醛、铅镉等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苯、TDI等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室内装饰材料产品的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重点建材产品执法行动。以钢材、水泥、多孔砖、等大宗建材产品为重点产品。重点查处无证生产、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上述建材产品的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非法生产“地条钢”和用“地条钢”轧制建筑用钢材的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稽查队加强与检测机构、业务科室的沟通、协调和配合,积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合力。通过开展此次行动,集中查处建材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有效提升我市建材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净化建材产品市场经济秩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