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四个重点抓好新版GSP认证工作
2014-11-27 13:25

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实施后,对药品信息化、购销渠道和仓储温湿度控制等方面管理有了更高要求。为确保我市药品零售企业新版GSP认证工作顺利进行,市场监管局抓住重点,指导企业进行改造,稳妥有力地推进新版GSP 实施。

一是提高企业思想认识。要求企业负责人亲自抓新版GSP认证工作,质量负责人要抓好落实,组织全体企业员工对照新版GSP条款开展全面的自查活动,重点对照新版GSP的新规定及重大调整之处进行自查。

二是全面开展业务培训。组织药品经营企业质量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培训,重点讲解了新GSP认证中计算机升级、温控设施、人员管理、企业内部培训等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三是指导企业改造提升。对实施新版GSP遇到困难的企业,主动上门开展指导。指导和规范企业在药品采购、验收、储存养护、冷链运行、等整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先后走访企业21家次,共提出387项整改举措,帮助企业完善和落实。

四是严格把控准入关口。按照新版GSP要求,从人员、机构、设施设备、管理制度等各方面要素严格进行审查,把好药品经营企业准入关口,淘汰管理水平相对落后企业,提升全市药品管理整体水平。新版GSP实施以来,我市已通过新版GSP认证的药店(门店)达83家,已办理注销药店(门店)11家,另有1家缩减了处方药经营范围,降为限制经营品种非处方药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