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首批10家“不良行为记录”的药械企业
2014-12-12 10:12 来源:杭州网

日前,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近年来全市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及违法违规处理情况进行了梳理,将包括浙江广欣和医药有限公司、杭州成树医药有限公司、杭州贯众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0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列入药械“不良行为记录”企业名单。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人,今后将被一律列入药品安全“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并向社会公开,对列入药械安全“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将停止受理其申报药品行政许可事项,并实施重点监管,加大对其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列入“不良行为记录”的个人,依法实行行业禁入,在规定时限内有关人员不得从事相关产品生产经营活动,而情况严重的,则终身不得再从事药械生产经营活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要高度重视“不良行为记录”公布制度,采取强硬措施,加强企业质量管理,全面推进药械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药品批发企业有124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63家,药品零售企业3500多家。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严管,并通过实施专项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杭州市药械市场秩序,确保全市药械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