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腊八粥制作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5-01-28 14:32

腊八节是佛教传统的四大节日之一,玉泉寺作为建德市的一个大型腊八粥发放点,今年总计发放腊八粥2000-3000份,为保障腊八节市民和广大旅客的食品卫生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腊八粥制作点玉泉寺提前介入并在当天进行驻点检查,全力保障腊八节食品安全。

前期,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和食品原辅料的进货采购索证索票和验收登记,对仓库内食品原料贮存及加工制作流程进行指导。通过检查发现,玉泉寺厨房卫生状况良好,餐具、公用具均进行消毒、保洁。执法人员现场出具指导意见书,要求分开存放食品原料以及成品腊八粥,避免制作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同时,要确保食材采购渠道正规,能追踪溯源,腊八粥的制作人员都有健康证,分发人员穿戴工作衣帽,做好个人卫生,保证“腊八粥”在加工制作、贮存、供应等各个环节中的食品卫生安全。

(通讯员 祝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