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大行动”做好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2015-02-12 14:43

为保障春节前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建德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安委会统一部署,突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旅游景区和电梯维保、气瓶充装行业,开展专项检查,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严格监察执法,强化公共领域安全保障。通过“保安全、迎春节”系列专项行动,先后组织实施冬季锅炉、民用液化石油气、车用气瓶、人员密集场所电梯等5大类专项检查,发放《冬季锅炉自查表》和通知300份,检查全市液化气经销点53家和客(货)运天然气车用气瓶使用单位3家,抽查相关宾馆、小区等单位电梯80台件,检查了景区索道、滑索安全状况,立案查处电梯维保、使用钢瓶违规行为4起。

二是开展排查摸底,发挥安全区域监管作用。深入开展全市特种设备隐患大排查,共梳理核查问题超期未检特种设备410台件,通报隐患清单,协同乡镇(街道)督促企业整改问题114项,充分发挥安全管理监管属地责任。

三是广泛宣传教育,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培训全市重点单位的管理员、作业人员110余人,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告企业书》140余份,同时在检查中,始终做好宣传工作,要求企业提高认识,加强安全管理,抓好员工培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条弦,实现事故苗头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确保安全过节。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