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扎实推进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2015-03-13 09:05

随着气温回升,各种微生物繁殖加快,容易引发食物中毒。为切实加强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学以来,市场监管局大同所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大检查,通过严把“三道关口”,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一是严把责任落实关,明确学校主要负责人是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督促学校落实好校长、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四级责任制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是严把监督检查关。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原料采购索证登记、加工制作、食品留样、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管理以及餐具消毒、餐厨垃圾处置等环节,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

三是严把周边整治关。对学校周边的副食品店、餐饮店等进行全面检查,以乳制品、饮料、小食品、膨化食品为重点品种,严格检查是否存在过期、变质、标识不清食品和经营者主体资格、场所卫生以及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