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场监管局以“十个系列”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5-03-13 14:48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建德局紧紧围绕“携手共治、畅想消费”的年主题,以当前消费维权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结合机构整合后的职能,集合行政监管和社会监督资源,发动社会力量,推出十项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好“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3月15日前后,8个市场监管所都设立集中宣传咨询服务点,按照“多点受理,就近处理”的要求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提供包括食品、药品在内的全方位消费维权咨询服务。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在新安江广场开展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组织厨师、药师、食品企业代表、执法干部集中宣誓;签订承诺书;组织市民代表体验阳光厨房。组织消保委理事单位、党员自愿服务、个民协会自愿者、部分企业,开展法律政策咨询、受理消费投诉、提供便民服务。二是开展放心农资下乡活动。会同农业、供销等部门开展农资技术培训;利用节日庙会开展宣传咨询和放心农资下乡活动。三是检测开放日活动。四月份将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到检测中心体验检测的过程。四是有机产品的系列宣传体验。让有机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组织消费者走进有机基地,现场感受有机产品。五是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开展肉类水产品“百日会战”,对橄榄油、隐形眼镜、微整形及成人用品专项整治,并请代表、委员参与监督,展示“我执法,你参与”。六是让标准计量进学校、社区、广场。在520计量日开展广场主题宣传、计量实验室开放,小手拉大手——质量安全进校园,开展“光明行动”:到学校、社区、乡镇眼镜知识宣传、检查。七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家看”活动。组织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进行电梯安全企业体验、开辟乡镇队伍安全讲堂。八是放心市场体验。在7月份,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代表到新安江农贸市场进行体验食品安全检测,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展示“你点题,我检测”。九是开展质量月活动。对对涉及人身安全、分健康的产品进行抽检,质量安全进校园。十是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组织学生家长代表们走进学生餐厅,实地考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执行情况、食堂饭菜加工流程。

十项系列活动将工商、食药、质监等部门的优势结合起来,对消费者关注的食品、药品、餐饮等方面加强宣传、严格执法,时间从三月到九月跨度七个月,贯穿“我执法,你参与”、“我宣传,你传递”、“你点题,我检测”、“你举报,我查处”等四个“你我”的与社会互动的理念,达到“携手共治”的目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