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校园食堂安全监控项目培训会议
2015-03-25 15:47

为推进2015年校园食堂安全监管项目的顺利实施,市场监管局和建德教育局联合于3月25日召开校园食堂安全监控项目培训会议。该市各学校食堂负责人共40余人到会参加。

该局首先就机构合并后的人员结构以及职能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结合宁波某学校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强调建设视频厨房的重要性,旨在通过搭建学校食堂视频监管平台,提高学校食堂的管理,提升自身的食品安全意识。今后将逐步通过食品安全记分规则;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通过视频透明厨房建设,便于各级主管部门的直接调看现场操作,便于学生家长和社会关心人士监督,提出更合理的批评与建议,切实保障全市在校中、小学生的饮食安全。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负责人,结合去年实施视频食堂操作的经验,针对今年预算低、数量多的特点,进行了现场培训。依据《浙江省“阳光厨房”建设标准和考评办法》、《2015年杭州市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考评实施细则》等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学校食堂视频透明厨房建设工作,是浙江省千万学生饮食安全的民生工程,关乎全市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也是市政府信息化工程项目。市教育局领导作了最后发言,要求各学校及食堂负责人密切配合各级食品主管部门的工作,做好我市城东实验学校、培智学校、千鹤小学、南峰小学、童家小学、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新安江职业学校等7所学校食堂升级的申报准备工作,切实把学校食堂的管理水平提升一个档次,切实做到让每一位在校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