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监管局组织农家乐食品安全培训
2015-03-30 12:30

发展农民经济 不忘食品安全

随着湖南卫视播出《爸爸去哪儿》以来,建德新叶古民居的旅游突然火爆,年游客量由原来的一年一万多激增至十二万,由此应运而生的是当地的农家乐餐饮行业的兴旺。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饮食安全,维护当地旅游市场的正常有序地发展,于3月26日,受当地镇政府的邀请,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开展了新叶古民居农家乐食品安全培训。市农办、旅游局、文化局、旅投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会参加,大慈岩镇副书记李刚到会并讲话。

培训会上,餐饮科资深食品专家金涛通过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给28家新叶古民居农家乐业主上了生动且详实的一课。他从目前我市餐饮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注意事项、餐具消毒、厨房基本布局要求以及如何避免突发群体性事件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述。他要求各农家乐业主要把好食品原料来源关,拒绝腐烂变质、有毒有害的食物流入餐馆厨房;加强食品加工及食物存放环境的管理,拒绝生、冷、熟食混放;强化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拒绝未经健康体检,没有健康证的从业人员进入厨房重地;着重要求对《原材料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留样制度》、《从业人员晨检》、《餐厨垃圾处理》等制度管理的台帐建立,从安全监管的角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扼守厨房安全关。特别要求各业主严禁使用各类违法添加剂,切实保护自身的财产不受损失。

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会,授课过程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并得到了与会领导及业主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