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场监管局严把“从业”关紧抓食品安全
2015-04-08 08:52

新形势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着责任重、任务艰、人员紧的诸多困难,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在人力物力较紧张的情况下,努力探索着食品安全监管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对策。考虑到食品从业人员在食品生产流通过程中的重要地位,该局严把“食品从业”关,努力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的责任感与自身素质,旨在提高其食品管理水平,维护市场食品交易安全。

一、借力卫生院,严把体检关。乡镇卫生院一直以来致力于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考核、疾病预防等,在严控食源性疾病源头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该局通过积极联系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积极沟通探讨,在一年一度的体检时期,全力做好特别是食品小作坊业主、食杂店经营户等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工作。

二、借力培训课,严把责任关。随着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峻,该局通过定期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宣传食品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邀请医院、卫生院等专业人士为广大食品从业人员授课,摆事实举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述食品生产流通过程中的焦点问题与注意事项,提高从业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其管理水平,保障好食品安全。

三、借力巡问查,严把风险关。食品安全监管重在日常,该局在人员、车辆较紧张的情况下,结合近期的食品小作坊、肉类冻品等专项检查整治,集中密集巡查,并进一步加大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对从业者日常经营提出规范建议,同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严格把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