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机构网格化检查
2015-04-08 13:45

严监管、强服务、防风险、促发展

根据2015年杭州市质监系统合格评定工作思路关于“坚持严监管、抓服务、防风险、促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改进监管方式” 的工作要求,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并邀请各检验机构技术人员作为互查专家,对辖区内8家获得计量认证的检验机构进行了网格化监督检查。一方面提高检查组的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了检验机构之间地互相交流,有利于发现检验机构内在问题,提升检验机构技术专家能力。

本次检查是建立在机构自查的基础上。通过现场随机抽取2014年检验报告,检查在用仪器设备的周检、期间核查记录,核对管理评审、内审和资质认定评审不符合项的整改完成情况。从检查情况看,8家检验机构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超范围开展检验、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行为,但仍存在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监督检查记录不完整,管理评审内审流于形式等问题,该局要求相关检验机构抓紧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

通过本次检查,该局计划将在近期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培训工作,让机构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工作。同时,请做得好的机构作经验介绍,促进检验机构管理水平的提升。下半年,再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机构开展跟踪检查,减少风险,确保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