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积极开展“三小一市场”摸底调查
2015-04-30 13:31

根据杭州市食安办的文件要求,建德梅城所依据权责范围在辖区片内积极开展 “三小一市场”,即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小摊贩和农贸市场现状的摸底调查工作。

本次“三小一市场”现状摸底调查工作由各乡镇(街道)政府属地负责,具体工作由各乡镇(街道)食安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城市监管等相关部门执行。该所非常重视本次摸底调查工作,积极主动和梅城镇、大洋镇、杨村桥镇镇政府以及各镇城管中队联系,制定摸底调查方案,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全面铺开“三小一市场”摸底调查工作。 面对执法人员缺乏,管辖范围大,工作量大的实际情况,该所借助目前已经建立的“两员”(食品安全专管员和信息员)基层网络,发动“两员”力量,深入各个社区和村展开摸底调查工作,获取详细准确的第一手信息。该所全员出动,按辖区兵分三组,有计划有针对性得开展工作。在对小餐饮和食品加工小作坊摸底调查的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负责人及时按要求整改,摸底调查工作和小餐饮小作坊整治工作同时进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三小一市场”现状摸底调查工作,该所出动人员24人次,检查小餐饮单位56家,小作坊21家,农贸市场5家。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