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击检查保五一 纵横联动促安全
2015-04-30 16:51

——建德市场监管局5•1节前保障暨百日会战大检查

依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重大节假日、重要活动及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通知》(杭市管[2015]60号)以及《浙江省肉品和水产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检查要点》浙食安办综函〔2015〕13号,结合建德工作实际,确保5•1期间我市的旅游、服务业食品安全,餐饮服务监管科协同寿昌所、乾潭所,旅投公司及当地人民政府,对建德旅游服务行业、农家乐及部分涉及民生的餐饮食品安全,组织并开展了一次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

此次节前保障暨百日会战大检查,餐饮科提前拟定方案,制定周密计划,协同旅投公司、辖区乡镇人民政府及市场管理所联合出击战略,联合建德电视台、钱江晚报、建德信息报等新闻媒体,对大慈岩镇新叶古民居、江南悬空寺、小诸葛农庄等5•1期间人群密集的风景旅游、休闲度假地的餐馆、饭店、农家乐以及学校周边的早餐供应点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

在检查中杭州谱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检测技术人员,协同对现场的食品原料、半成品及成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共抽取生鲜水产品、肉制品、食用油、蔬菜、蛋糕等9个类别,87件样品。对检查中发现的生熟食品混放、证照过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消毒柜使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现场填写25份《市场监督现场笔录》并现场责令整改。通过两天时间的集中检查,提高了问题相对突出的农家乐的食品安全意识,改善了景区、景点的餐饮店的卫生状况,规范了学校周边早餐供应点的经营秩序,得到了游客以及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