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抓“三重”规范健康证管理
2015-05-04 14:53

近期,为确保食品、药品、餐饮、美容美发等行业消费安全,市场监管局城南所对辖区相关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情况开展全面清查,规范了健康证管理。

一是重现场检查。该所结合日常巡查,对辖区从事食品、药品、餐饮、美容美发等行业的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持证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的《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向消费者明示,对健康证已过有效期责令及时更换。

二是重协调服务。经过排查,发现辖区大部分健康证都已过期或即将过期,为此,该所主动与更楼卫生院联系,在4月20日、21日两天组织集中体检,为健康证的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及时与更楼街道联系,召开各村、社区卫生员会议,要求协助做好健康证换证的宣传通知工作。共办理健康证243份,持证率同比增长62%,同时建立各村、社区的健康证持证情况监管网格,方便日常管理。

三是重宣传教育。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相关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的重要性,从而提高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的自律意识,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