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场监管窗口办理首个取冠“杭州”字样企业名称
2015-05-20 17:01

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新九条”指导意见(一)》、《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及《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建德市场监管窗口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优化名称申报流程,按照“谁登记就由谁审批”、“谁登记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企业名称核准质量,自助核准取冠“杭州”字样企业名称。

此次,企业名称核准权下放的企业类型包括内资有限公司、合伙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三大类。取冠“浙江”字样企业名称由各区、县(市)局初审后,直接报浙江省局。取冠“无区域”企业名称由各区、县(市)局初审后报浙江省局,再依据规范流程报国家总局。

自2015年5月18日,取冠“杭州”字样企业名称核准权下放,企业咨询意愿高涨,现场咨询、电话咨询共计37人次,核准取冠“杭州”字样企业名称6个,即办率达到100%。原先取冠“杭州”字样企业名称是各区、县(市)局受理、杭州局核准,一个“杭州”名称核准下来需要3-5天时间,而现在登记权限下放后,更加注重时效性,材料齐全区县局可以当场办理,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和便利化水平,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通讯员 郑辉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