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2015-05-26 16:26

食品安全问题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食品的安全成为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不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多集中在食品本身,对食品相关产品安全方面问题关注较少。但实际上,食品与食品相关产品密不可分,食品相关产品的不安全已经成为食品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食品相关产品不安全就难言食品安全。

为保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扎实推进我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工作,杜绝较大食品相关产品安全问题发生,近日,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的企业主要生产食品用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无汽饮料瓶,塑料瓶等与食品直接接触的食品包装、食品容器等食品相关产品。一是检查了解生产发证范围产品的生产企业是否按要求获得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二是检查获证企业是否存在不能保持发证审查时的生产条件、环境;三是检查企业使用的原材料是否符合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以及是否存在使用废旧、回收纸、塑料等加工食品包装、食品容器的行为;四是检查获证企业是否按要求进行出厂检验,企业化验室是否正常运行,检验人员是否具有相应能力;五是检查获证企业是否存在迁址、增项,但未办理相应变更手续的行为;六是检查获证产品是否正确标注和使用生产许可证标志和编号;七是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行为。

这次专项执法检查,未发现违规生产,擅自改变发证时的生产条件、环境等问题。未发现违反《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禁止性规定的违法行为。对个别企业存在检验记录不规范、未能及时提供近期生产产品检验记录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予以跟踪检查,确保企业持续保持相应的生产条件。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按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的企业将会作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