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基层食品安全工作实务知识竞赛
2015-05-27 16:43

为提高基层食品安全责任网格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我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基层食品安全工作实务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试题内容主要涉及基层食品安全管理体制、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食品安全日常消费常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等方面。16个乡镇(街道)食品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村(社区)专管员、信息员共64人参加竞赛,参赛者的最大年龄为58岁,最小年龄为24岁。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有效加深基层食品安全责任网格人员对自身的工作职责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增强履职自信心和责任感,为进一步推进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我市已经在基层建成了食品安全责任网格,16个乡镇(街道)已全部成立食安委及其办公室,落实食安办专职干部,在村(社区)配备了食品安全专管员和信息员。基层食品安全责任网格的建立,既充实了基层食品安全工作队伍,落实了属地管理责任;又延伸了监管部门的触角,搭建了政府、监管部门与群众之间互动的桥梁,成为保障基层食品安全的主要力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