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检查
2015-06-03 15:26

行政约谈儿童驱蚊手环经营户促其守法经营

日前,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我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了流通领域儿童食品、用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检查了城区的校园周边小食杂店、副食品商店以及肯德基等消费群体集中在低年龄段的餐饮店,重点对厨房卫生环境、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食品进货查验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还对肯德基等餐饮店的食用油品质进行了抽样检测。

为确保儿童用品安全,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大型商场、超市、校园周边文具店等为重点,依据国际强制性标准加强对儿童用品质量的监管,重点检查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等,全面开展对涉及儿童安全的童装、童鞋、玩具、童车、儿童安全座椅等儿童用品品种的监督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近日,有媒体陆续报道了校园周边流行儿童电子烟、三无橡皮泥、驱蚊手环等问题产品,甚至有报道称湖北枣阳29名小学生接触驱蚊手环后,陆续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毒症状。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也在本次行动中对上述产品加大了检查力度,仅在三家小卖部发现有少量儿童驱蚊手环,执法人员详细调查了这些驱蚊手环的进货来源和销货去向,并通过行政约谈等方式督促经营户守法经营,杜绝问题儿童用品流入市场。

(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毕晨)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