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户外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5-07-02 15:46

针对当前存在的医疗广告市场乱象,上半年,三局合一后的建德市场监管局下定决心、迎难而上、主动出击,采取了集中整治、行政约谈、跟踪监管等举措,全方位综合监管,为净化全市医疗广告市场、平安县(市)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以下三个环节进行:一是集中整治。3月初,该局商广科对协和门诊部户外医疗广告的发布地、发布内容、发布媒介方式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梳理分析,并联合城管、卫生部门走访部分乡镇,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下发了《关于在全市范围开展户外医疗及房地产违法广告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二是行政约谈。局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整治行动,亲自带领商广科人员前往协和门诊部进行行政约谈。首先,指出了协和门诊部户外医疗广告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其次,要求协和门诊部对其发布的户外医疗广告在一定范围内限期自行拆除,以消除不良影响。三是跟进督促。为确保整治效果,防止拆除工作走过场,商广科人员一方面联系门诊部负责人督促其制订拆除方案,由协和门诊部负责安排专人、专车及工具,对全市范围内的国(省、乡)道沿线的电线杆及房屋上的道旗、墙体喷绘广告进行拆除。另一方面加强与各市场监管所的联系,科所联动实时实地跟进,现场督促协和门诊部的拆除工作。此次拆除行动历时半月,至6月底告一段落,遍及全市16个乡镇(街道),共拆除各类违法道旗广告526块、墙体喷绘广告463块,为净化全市医疗广告市场秩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阶段,该局将对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房地产等媒体与户外广告继续严厉监管、加强指导,强化部门协调,不断推进医疗广告整治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