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央视曝苹果手机偷跑流量:每月可偷60元流量费
2015-07-08 10:38 来源:新华网

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消保委)提起的一起公益诉讼案正式被法院受理。这次公益诉讼分别以广东欧珀(OPPO)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为被告,诉讼理由是这些手机厂商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通过手机流量对比试验,发现10款手机中有9款手机“偷跑”了流量,“偷跑”流量最多的是苹果手机,120小时内共“偷跑”了80MB(兆)流量,消费者要为每个月“偷跑”的流量额外支付60多元;而预装软件的对比试验发现, 20款手机中19款手机都预装了软件,最多的达71个,为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生产的OPPO牌。同时发现苹果、三星和金立等3款手机,根本无法卸载任何预装软件。

手机预装软件,没有经过消费者主动启用,就在后台悄悄联网,“偷跑”流量,这对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是一种侵害。上海消保委这次提起公益诉讼,是目前法律框架下维护消费者权益为数不多的选项之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