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医疗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助推医院JCI认证
2015-07-15 09:18

临床诊断,数据是关键。医疗计量为医疗服务提供可依赖的测试数据,确保临床诊断的准确性,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它是医疗服务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7月,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迎来了高规格、高标准的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认证。为确保医疗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提高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保证医院这次认证的顺利开展,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计量检定人员利用将近20天时间对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在用医疗计量器具进行了周期强制检定。本次共检定数字心电图机25台、医用超声源12台、微量注射泵91台、心电监护仪112台、氧气吸入器118台、血压计105台,同时协助医院设备部完善了计量器具台账,对检定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确保医疗计量器具处于严格受控状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医疗计量器具属于国家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其计量性能的准确与否,将直接影响医疗的服务质量,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本次医疗计量器具检定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医疗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加强了医院计量管理工作,保障了患者最基本的人身利益,同时也为医院的JCI认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