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5-07-15 09:18

 近日,建德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开展了主题为“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加大群众参与度,进一步提升活动实效,食安办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借助不同的宣传媒介,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受众加以分类引导,吸引了群众的广泛参与。 

一是以启动仪式引导居民参与。在启动仪式上开放现场咨询交流活动,并在广场LED大屏和楼宇视频上放映《食品安全五要点》视频,并利用展板展示等更生动直观的方式,吸引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启动仪式上共展出有关食品安全各类展板16张,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 

二是以“进村社”活动引导村民参与。本次宣传周共在村(社区)举办食品安全专题知识讲座12场;在宣传栏张贴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海报,开辟食品安全宣传专栏16个;在便民服务中心放置宣传手册供村民翻阅,共发放资料685份,受惠村民2000余人。

三是以“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参与。食安办相关人员走入校园,在学校举办食品安全专题知识讲座6场,开展专题板报评比活动20余场;向学生们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4.7万册,以点带面,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四是以新媒体形式引导公众参与。开通微信网络食品安全知识答题活动,120余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参加;利用微信平台图文并茂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公众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理性消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