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核发首份“五证合一”营业执照
2015-07-15 09:19

7月14日下午,浙江浙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领取了首张“五证合一”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建德的“五证合一,一照五码”改革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

为提高审批效率、更好服务企业,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实施方案,以“多证联办”制度为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组织充分论证,力求在考虑法定性、统一性、唯一性、延续性等因素的同时体现“集约式”特点。为确保“五证合一”顺利实施,建德市市场监督局联合相关部门实地走访滨江及桐庐的市场监管局,学习借鉴“五证合一”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交流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法和手段,为该市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打好“预防针”。此外,该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五证合一”平台培训,梳理提交材料及规范,组织业务能力测试,力求为“五证合一”的实施提供专业的队伍保障,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到位的服务。

“五证合一,一照五码”以“一表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本执照”为原则,将原先的“串联式”审批改为“并联式”审批,审批时限大幅缩短,审批资料大大减少。接下来,我市将切实做好“五证合一”登记模式的进一步推广与实施工作,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