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举办“土厨师”培训保障农村宴席安全
2015-07-21 08:57

近年来,随着农村群众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家宴的规模、频率及档次也不断扩大提升。为强化监管力度,保障农村宴席安全,近日,大同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建德市大同镇政府镇科所三方联动,共同组织了以土厨师为对象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共有52名土厨师到场参加。

在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为到会土厨师分发了“量身定制”的培训资料,就宴席安全的重要性做了重点阐述与强调。该局餐饮科干部结合具体生动的实例,从土厨师的个人卫生及安全意识、制作过程中的食品留样、食品的质量保证等几方面出发,提出具体细化要求,例如所有土厨师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卤味熟食在出锅2小时后必须回锅;新鲜黄花菜、河豚鱼等禁用食品禁止上桌等。培训还明确要求土厨师们要和村食品安全专管员一起做好在大型集体聚餐前的备案工作,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必须立即上报。

据悉,该局将继续通过举办培训及日常监管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土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农村百姓吃上“放心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