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约谈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2015-07-24 09:38

  在建德市2015年2季度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共有八家生产经营单位涉及九个批次食品检验结果不合格。近日,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食品安全问题集体约谈上述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

本次约谈主要围绕三方面:一是分析形势,明确责任。分析当前食品安全严竣形势,并指出食品生产经营“严管重罚”的几种适用情形,要求各经营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勿触碰食品安全“高压线”;二是指出问题,提出要求。针对当前食品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向各位负责人提出了强化卫生管理、规范进货途径、完善索证索票制度等食品生产流通环节具体要求,并指出违反要求的危害性,敲响安全警钟;三是分析原因,督促整改。针对本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主要为微生物超标的特点,帮助生产经营单位一起分析、排查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要求各单位及时处理不合格食品、按时提交整改报告。

被约谈的单位负责人均当场表态,将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清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