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推行“证照合一”促行政审批再提速
2015-07-31 10:00

近日,建德市新安江市场监督管理所核发首张“证照合一”营业执照,这也标志着我市 “证照合一、以照核发”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所谓“证照合一”,就是对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在申请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时,通过“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份证照”合办服务模式实现并联同步审批,在法定时限内核发标注有食品流通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号、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的一张《营业执照》。据悉,“证照合一”的营业执照核发限时为7个工作日(不含整改时间),审批时限大大压缩;同时,“一套表格多项申请”的形式,也大幅简化了审批材料,材料缩减达50%以上。据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所有涉及的审批事项权限授权至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实现了局所登记一体化,不但为办事群众提供了实在的方便,也有效促进了食品安全监管效率的提升。

据了解,该市各市场监督管理所陆续开始先行先试个体工商户“证照合一”,企业按照“能办、可办”的原则进行推进,在实行过程中进一步探索并完善审批流程及相关制度,确保 “证照合一”登记模式在建德的顺利推广与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