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电梯安全专项督查
2015-08-03 16:47

湖北荆州7·26电梯事故,引起了社会公众对电梯安全的高度关注。为预防同类事故的发生,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结合4月部署的《建德市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工作方案》内容,在全市开展电梯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检查组对世纪联华、彩运大酒店、新世纪大厦等大型超市及酒店等公共场所的自动扶梯、电梯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电梯管理制度落实、作业人员持证、设备的定期检验与完好情况、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设施状况,同时对维保单位维护保养情况一并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合格标签未张贴或更新、维保工作不到位、使用单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发出通知书督促其及时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生产使用单位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加强日常安全监管,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用各类电梯1103台,全市电梯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该局力求通过本次督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和风险,有力保障广大群众乘梯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