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油品质量专项整治
2015-08-06 09:51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结合“两美”浙江建设,立足职能,以2014年底杭州油品质量升级改造为契机,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为切入点,集中开展以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调和车用汽油、柴油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严格日常监管。加强对辖区内各加油站点的监督检查,包括是否持有证照、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为已经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厂家生产的有证产品等,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加油点管理松散、进货记录不全等问题,当场责令改正,促进站点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二是严惩问题油品。开展油品质量检测,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和偏远农村加油网点的油品质量检测力度,对发现的不合格油品予以严厉查处。截止7月底,该局共查处不合格油品案件11起,罚没款数额达64万余元,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三是严谨长效机制。对已抽查的加油站、点进行回头看,督促加油站点健全进油台账、留样备查制度,健全问题成品油追溯机制,形成长效管理,确保油品质量,全力杜绝问题油品,为建德打造“美丽杭州”建设“两美浙江示范区”提供有效助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