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危化等重点领域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2015-08-17 16:56

8.12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市场监管局迅速反应,快速行动。8月15日,由占志忠局长带队的检查组对我市新安化工液氯储罐、氯甲烷球罐等重点检查,对依家美越百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扶梯开展回头看,通过清理排查、自查自纠、突击检查的形式,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危化等重点领域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在新安化工,检查组抽查了4台50M3液氯储罐和2台650M3氯甲烷球罐的设备使用、管理、检验和应急救援台帐,了解和查看了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和现场安全附件、应急装备、报警装置完好情况。在依家美越百货,检查组对扶梯检查问题开展了“回头看”,要求企业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危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强化现场安全检查,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消除各类事故苗头,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根据“8.12”事故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该局进一步认真分析本地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全面开展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和危险物品的存储容器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