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市场监管所三“认真”助农贸市场迎星级验收
2015-08-21 14:42

今年,建德新安江市场监管所辖区的新安江农贸市场的“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府西农贸市场的“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需申请延续确认。该所主动介入,积极辅导,从“认真”上下功夫。

认真初审严标准。对照省局颁布的《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标准》,该所认真审查市场名称登记证、消防验收合格证明等资料;并通过实地调查等方法,重点检查市场获准相应星级市场后,硬件设施、配套服务、环境卫生等方面是否巩固和保持原有水平,市场信誉、物业管理、上市商品质量、经营者信用等方面是否保持原有的水准。从而最大程度防止因市场软硬件下滑不达标而遭到降“星”甚至摘牌等不良后果。

认真指导强培育。一是将《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认定办法》和《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标准》发放给市场举办方及市场相关工作人员,供其学习和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二是指导申报市场认真填报《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申报表》和规范编写、制作申报材料。

认真备战迎检验。省市工商局现场验收在即,需市场监管所与市场举办方协同作战,切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一方面,要求辖区市场监管干部思想重视,积极引导申报市场相关工作人员最大限度发挥好主体创建作用,督促其从卫生死角、摊位秩序、明码标价、检测留样等细微处入手,并做好整个市场面上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该所对两申报市场每一经营户证照的管理、食品安全的监管进行了强化和规范。进而期望通过内外努力创“星”将两市场打造为辖区老百姓真正满意的放心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