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新安江所强化管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15-08-26 14:48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历来是学校、家长及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整个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新安江市场监管所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辖区6家幼儿园和5所中小学的周边50余家食杂店、餐饮店进行特别标示、特别监管和特别关注。

一是将这50余家校园周边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者的名称、业主、经营地址、所有经营项目、联系方式、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所依附学校等详细情况一一进行登记造册,制作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数据库。同时在监管干部常用的市场准入系统和食品流通许可系统、餐饮许可系统中的“经营场所”栏后缀以“(校园周边)”。这样,在日常监管中,只要在系统中录入“校园周边”字样,辖区所有在册的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者就一目了然,便于日常查询、便于动态监管;通过对“经营场所”这一登记许可事项的特别标注,并充分发挥证照的社会公示功能,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二是该所积极建议新安江街道食安办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特别监管列入“新安江街道餐桌安全三年行动计划”中,并纳入“严管重罚”范围。在街道食安办的总协调下,增加检查频次,多采取飞行检查、专项检查、抽查检验等方式。同时按规定对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黑名单”管理,对其在市场准入、经营行为和市场退出中进行全程动态化监控。

三是通过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特别标示、特别监管,旨在引起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共同特别关注。一方面,使食安监管人员头脑中有张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者分布图,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监管和服务。另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教育、引导和培训该类重点区域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不断培育其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敬畏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将其外化为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自觉不自觉地执行相关食品安全制度上来,真正使辖区学生放心、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