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三都所“三明确”做好企业年报抽查准备
2015-08-26 14:49

年报抽查是实施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今年是我国首次启动年报信息抽查工作。面对新情况新事物,三都所“三明确”为做好企业年报信息公示情况抽查工作积极准备。

一、加强业务学习,明确工作任务。三都所认真学习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和《国家工商总局关于开展2013年和2014年度企业年报抽查工作的通知》,结合企业年报及即时信息监管工作培训相关材料,吃透年报抽查工作要求,明确年报抽查工作任务重点。

二、了解企业情况,明确工作方向。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准入系统查询、企业档案影像系统查询,收集被抽查企业的企业类型、经营范围、出资、住所等相关数据,初步了解被抽查企业情况。同时,结合企业年报信息公示情况自查表、核查记录表内容,掌握待核查事项明细,列出所需收集材料清单,明确年报抽查工作方向。

三、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本次抽查将于9月30日结束,为确保年报抽查工作按时开展,三都所制定工作计划,排出工作时间表,重点明确通知、核查、录入三个时间节点。另一方面,认真梳理年报抽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准备好应对措施。通过以上举措,为顺利推进年报抽查工作做好积极准备,打下夯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