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强化危化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
2015-08-28 17:59

我市在有效期内的危化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7家,涉及危险化学品有机类、压缩液化气体、工业氧、工业氮、危险化学品涂料等7类产品。为保障获证企业的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局采取“年度审查”、“专项监督检查”和“集体约谈”三举措,强化证后监管工作。

一是稳步推进年度审查工作。采取“企业自查自纠、监管部门全面检查”和“资料审查与现场核查全覆盖”的方式,组织开展获证企业年度审查。7家获证企业中应参加年审企业实际参加年审率达100%,现场核查率达100%,在年审中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企业整改到位。

二是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结合我市实际,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组织开展了拉网式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次。通过检查发现,获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持续运行,不存在无证生产及偷工减料的违法行为。但有人别企业存在计量器具超过有效检验期等问题。针对发现的主要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进行整改,采取纠正预防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出合格产品。

三是惠企集体约谈负责人。组织获证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强调证后监管的重要性,并通报本次监督检查情况,对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期限,并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