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5-09-01 10:1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及食品安全事故,8月31日,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班。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近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餐饮服务环节存在问题及对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在餐饮业的使用和管理、餐饮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范及常见食物中毒预防知识。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知识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为全市学校构筑了严密的食品安全防火墙。理论培训结束后,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在学习充分消化的基础上参加闭卷考试,检验培训实效。考试合格的将颁发“食品安全管理员”证书,为食品安全管理员持证上岗奠定基础。

培训班上,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刘斌科长就如何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作了辅导讲话,对前一阶段学校食堂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各学校食堂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整改要求、整改时限作了详细的说明。他要求参训人员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身检查,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教育局陈向阳副局长就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提高认识,常抓不懈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完善制度;操作规范,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