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展乡村厨师和食品安全专管员培训
2015-09-23 09:43

9月22日上午,寿昌市场监管所、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联合大慈岩镇镇政府共同开展了大慈岩镇乡村厨师“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暨大慈岩镇食品安全专管员培训会议。

大慈岩镇具有农家乐聚集、乡村土厨师众多、农村婚丧嫁娶等集体聚餐活动频繁等区域特色。随着旅游业的兴起,该镇农村集体聚餐暴露出不少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点。为此,寿昌市场监管所协同餐饮服务监管科,针对大慈岩镇食品安全现状,针对重点人群,开展了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主要内容:一是召集各行政村食品安全专管员,明确专管员的职责,落实考核指标和任务;二是对乡村厨师进行食品安全业务知识灌输,强化食品安全理念;三是以“食物中毒”为风险点进行专业讲解和分析,力求深入浅出、通熟易懂;四是针对“农村集体聚餐”明确申报义务,把好关键环节质控;五是“以会代训”,强化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科所联动、镇所协同,确保乡村特色旅游和省卫生乡镇创建同步推进。

本次培训共有48人参加,包括36名乡村厨师和12名行政村食品安全专管员,大慈岩镇食安委(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