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开展(采)砂行业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查
2015-10-22 09:45

为严格实施制砂行业质量标准,保障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市场监管局于近期开展(采)砂行业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本次共监督抽查企业30家, 6家企业因故停产,实际完成抽样24家,(其中砂样19批次,碎石样5批次),经检测合格18批次,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75.0%,不合格项目集中在颗粒级配不符合标准要求。 针对本次监督抽查暴露的问题,该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落实整改。对所有不合格企业进行约谈,要求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及时作出处理,对产品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二是指导改进。根据此次检测结果,派出专家组入企宣贯产品标准及检测方法,剖析不合格原因,指导企业消除质量安全隐患,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控制力、增强质量竞争力。三是质量管控。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依照工艺要求,配置必要的检验设备,满足生产过程检验和出厂检验需要,产品质量控制应严格执行GB/T 14684-2011《建设用砂》、GB/T 14685-2011《建设用卵石、碎石》相关标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