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两非”药品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2015-10-29 10:19

7月以来,市场监管局根据《建德市2015年整治“两非”专项行动》文件要求,开展了“两非”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了全区终止妊娠药品的安全。

 此次的“两非”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做到了“三查一要”:一查药品零售药店是否销售终止妊娠药品;二查批发企业是否按要求购进、销售、保管终止妊娠药品;三查医疗机构是否超范围使用终止妊娠药品;要求个体零售药店要有“禁止销售终止妊娠药物”的醒目标志和管理制度。2015年7月专项整治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药店83家、医疗机构17家,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并未发现有诊所非法销售使用“两非”药品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药品储存、分类摆放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对负责人进行了警告教育。(章志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