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特种设备监管员培训
2015-11-05 10:14

为落实构建特种设备大监管网络体系,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基层监管队伍建设,近日,市场监管局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基层特种设备监管知识培训班,共有乡镇、街道、园区及各市场监督管理所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受到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大力协助,邀请杭州市局特监处、特检院等专家授课,分别讲授了《特种设备安全法》,机电类、承压类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规则》和事故案例分析等安全监管实务。从理论教学到模拟实践,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基层监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基层特种设备监察工作是大监管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市基层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基础,推动了“政府统一负责、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主体负责、行业自律规范、乡镇日常管理”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多元共治”管理新机制的进一步构建与落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